亦梧Komorebi.

0525观影序列(10)

  本章观影:狼嚎的含义(羊村守护者1)

  下章观影:逃出恶境(羊村守护者2)

  

  

  点梗走这里→观影点梗 

  

  前文链接走这里↓

  0525观影序列(9) 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●all友情向居多

  ●灰红官配不拆,CP灰红、智丽

  ●灰喜亲情(父子)向

  ●无CP=自行磕

  ●有ooc,不爱看别看

  ●人物尽量都有,但不一定能记住

  ●要避雷赶紧!不爱看别看!

  

  【】加粗是观影内容

  【】加粗加横线是观影内容中旁白的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若能接受,请继续,感谢看废话」

  

  

  本章提醒:丽羊羊等人曾在前文出现过,后期又写了他们进入空间是因为凛星关闭过空间进入权限,更何况当时冰冰羊并不在场,按照他们二人的想法,理应先去陪着冰冰羊,不该让冰冰羊一个小女孩留在外太空如此危险的地方。而喜羊羊身处观影厅,有这么多人,肯定不会有危险。

  这是全部过程,当初忘了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正文开始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“狼嚎?这下应该是有关于狼族的了吧!”狼族一只狼喊了起来。

  知情者的四个人只是相视一笑,并没有多说什么。

  “本次无新人物,因为当事者都在这里。”凛星随口插了一句话后又消失了,不知道去干什么。

  但她去干什么都是无关紧要。

  

  【一轮圆月高挂在深蓝色的天幕上。

  “晚上赶路危险我们今晚就在这里休息吧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赶路?去哪?”沸羊羊感觉莫名其妙,其实准确来说他是没有这个部分的记忆的。而屏幕里也只有三个人,所以,他们不在场。

  “对啊对啊,沸羊羊他们呢?”一只小水牛连忙跟着。

  “空间不是说了,不允许剧透吗?”喜羊羊笑着回绝了那只动物和其他动物的请求。

  美羊羊脸色苍白,她的手指着屏幕:“是……圆月!”

  懒羊羊这次也没有继续吃零食了,而是严肃地问:“灰太狼你有没有保护好喜羊羊。”

  灰太狼莫名其妙,但还是很自豪地说道:“哼那是当然!不过当时我们都没注意,等喜羊羊使用了之后我们才反应过来的。”

  “啊啊啊!喜羊羊你怎么这么不小心啊!”沸羊羊不停摇晃喜羊羊的肩膀。

  喜羊羊有些头晕眼花:“沸……沸羊羊,你……你停一下……”

  沸羊羊放开后喜羊羊继续说:“这不是当时情况紧急嘛……更何况,这不是圆月啦。”

  (这里这么说是因为他们先休息一晚上,然后到了第二天才继续赶路。傍晚他们逃出了牢笼,夜晚喜羊羊拿出守护之枪。所以这里的月亮只是一个铺垫。)

  “圆月?是会发生什么么?”球胜狼的目光从屏幕上到了前排那里。

  暖羊羊点点头:“喜羊羊的武器有副作用,在月圆之夜使用时身体会僵化,完全不能动弹,所以我们才这么担心。”

  

  异瞳猫闻言只是冷哼一声:‘有副作用……那肯定不是什么好武器。但对于这种在最终战斗这么粗心大意……哼。’

  

  【羊果果在一旁扇着风,喜羊羊还是很精神地说道:“你们歇歇吧,我去摘一些草做饭给你们吃。”

  提到做饭灰太狼就莫名来了精神:“做饭怎么可以不找我帮忙呢?”

  喜羊羊有些害怕地后退,不停对手指,眼神有些躲闪:“你做的食物……”

  想象里,灰太狼端来一锅汤:“美味的青蛙汤,如果不够,还有羊肉火锅呢!”也不怪喜羊羊会这么想,毕竟灰太狼是一只狼。

  灰太狼打断了喜羊羊的想象:“你想到哪里去了!我可是天天做青草沙拉呢!”灰太狼满脸鄙夷,随即挺直腰板,“等我一下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喜羊羊你……也太不信任我了。”似乎是为了演技逼真,灰太狼一只手捂住胸口,一副痛心疾首的样子。

  喜羊羊无奈一笑:“嘿灰太狼,谁让你是只狼呢?”他伸出拳头。

  灰太狼颔首,会意碰了上去:“我们可是最默契的朋友。”

  “我们可是最默契的朋友。”所有尽在动作之上、言语之间。

  羊果果和芯太狼看着二人的互动欣慰一笑。

  

  “身为一只狼天天吃草……”凝太狼推了推下滑的眼镜,听不出情绪。

  玉太狼倒是无所谓:“狼羊和平其实也挺好的。狼王当初下令的时候队长不是也在吗?”

  “谁也没见过狼王,当初的和平协议条约,是一位狼族将军告知的。我们都只知道,这是狼族的王的命令。”球胜狼双手抱臂。

  狼王行踪难测,据说冷漠无情,传闻说下手果断狠辣不留情,发明能力也是一绝。这样的大人物是无人知晓的。

  凛星听着这边的动静,眸光一闪:“啊啦,狼王大人么……”说起来,狼王亲自召开的会议,小人物没有去过,参与的都是各个部族的领头人物。

  狼族的王是有人见过的,但嘴很严,没有提及过名字,都是以狼王进行尊称。提到时,没有一个人不敬佩和畏惧。

  但这不是他们能知道的。球胜狼如此想到。

  

  【在两只羊的注视下,灰太狼端来一个盘子,揭开了盖子。

  “哇哦!”

  “请品尝!”灰太狼满脸自豪。

  虽然不知道从哪里拿出来的叉子,但这不重要。喜羊羊和羊果果插起那“青草沙拉”放在嘴里。

  “好美味啊!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喜羊羊!我们在狼堡你们居然吃独食!我也想吃!”懒羊羊看见食物就眼冒金光,扒拉在喜羊羊身上不肯下来。

  “是灰太狼做的嘛,而且你们当时作为狼,难道还要吃草吗?恐怕我一过去,你们就要吃了我。”喜羊羊半开玩笑地笑嘻嘻说道。

  “作为狼?他们不是羊族吗?”凝太狼抓住了关键信息。

  物种交换这件事情太过于匪夷所思,用科学甚至无法解释。

  “应该是会播放到的。这里可不允许剧透。”喜羊羊看着屏幕,没有正面回答问题。

  

  “连羊都说灰太狼做的青草沙拉好吃,那灰太狼到底做了多少次啊?”

  “就我一个人在好奇到底有多好吃吗!”她咬着手帕愤愤不平。

  

  【灰太狼用手搓了搓鼻子,因为夸奖而更加骄傲。喜羊羊一句话掰了回来:“味道是好,不过,你摘的草又老又黄。”顺便把叉子放到了灰太狼嘴里。

  喜羊羊望着四周,“下次你要摘这种嫩绿的,这些口感才会好!”

  “来,我教你!”

  虽然灰太狼明知自己是一只狼,却还要吃草,并且还要一只羊来教自己。但灰太狼还是点点头:“嗯!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好感人呜呜呜!这友情我太羡慕了!”

  “狼羊和平原来是这两位实现的吗?”

  “那和平协议是谁递交的?灰太狼这种低等人物不可能见到狼王大人吧?”一只狼在后面起哄,其他狼族也表示附和。

  灰太狼:……如果我现在说我是狼王你们肯定不会相信。

  “其实……”芯太狼刚准备说出灰太狼就是狼王大人,却看见了灰太狼朝自己发出示意,到了嘴边的话说出来时又咽了下去,“当时的和平协议递交是由灰太狼和喜羊羊一起交给我,然后由我上报狼王大人的。”

  “嗐我就知道灰太狼肯定不是嘛。狼将军权利大地位高,能见到狼王大人也说得过去。”

  灰太狼:呵呵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瞧,对!那个!”灰太狼和喜羊羊趴在一起。后面看着他们的羊果果笑了笑,狼羊和平,真的不再是梦。

  他们一定可以做到我们当年都没做到的事情。

  “我现在会选择嫩草了,喜羊羊你看!”但看了一圈都没见到喜羊羊。

  “喜羊羊呢?”

  还在吃灰太狼做的青草沙拉的羊果果:“在前面。”

  灰太狼顺着方向看了过去。

  喜羊羊看着不远处矗立的狼堡,回想起了自己的伙伴:“我一定会把你们救出来的!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救出来?懒羊羊他们吗?”

  “被困在那里了?”

  “可喜羊羊不是说他们作为狼吗?”

  “啊啊啊啊好烦啊啊啊啊!”

  “感觉接下来的情景会很热血!”一只兔子兴奋地差点离开座位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当我们想把心意传给至亲的时候,”灰太狼双手枕在脑后走进喜羊羊,“我们就会喊出狼嚎。”

  “想学吗?”

  “我能学吗?”羊学狼嚎,怎么看都……不可能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?”

  “我靠灰太狼你傻了吧!”

  “羊怎么可能学会狼嚎!”紫太狼一本正经拿着笔记本,但目光却是看着灰太狼。

  “往后看就知道了。”灰太狼没有正面回答这些问题,只是摆摆手示意看屏幕而已。

  异瞳猫倒是没说什么,只是动了动耳朵:‘跨种族的语言和友情……'

  

  【“当然能!”灰太狼语气笃定。

  “跟着我叫!”灰太狼半蹲下来,“嗷呜——”

  喜羊羊在灰太狼旁边看着。

  “咩——”

  “哎呀不是这样的!”灰太狼看着喜羊羊,“看着!”

  顺便清了清嗓子:“嗷呜——”

  “咩——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看我就说羊族肯定学不会的!”一只狼族叉着腰控诉。

  喜羊羊找到那个声音来源,距离自己不是很远。方便说话,他这样想着。

  内心戏比较丰富,但喜羊羊还是笑容可掬的样子,看着那位说话的狼族小姐:“这位小姐,如果我无法学会,那么这次的观影就结束了。但是很显然,这并没有。这也就意味着,你现在看到的,可不是最终的结果。还需要我再解释解释吗?我说的很清楚了。”

  狼族是羊族的天敌,就算是已经签订了狼羊和平的条约协议,属于天敌的气场是无法改变的。所以羊族还是害怕狼族,很少和狼族打交道。

  但喜羊羊明显不一样。他很勇敢,敢于和天敌狼族对抗,促成狼羊和平。并且在气质气场上,根本不亚于狼族,甚至是高于狼族!

  喜羊羊是天生的上位者。不论是小时候玩炸弹打跑灰太狼,还是现在和狼族争辩是非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他们的友情,比我当年和芯太狼还要好。”羊果果怔怔地看着喜羊羊和灰太狼的背影,忆起往事又是一阵叹息。

  误会不解开的话,大概是回不去了……

  “说不定狼羊和平相处不只是梦想。”

  ·

  “走了大半天,快到了!大家加油!”羊果果抹了抹额头上的汗水,指着前方。

  “自从遇到狼将军之后,好久没见过师伯这么开心了!”喜羊羊在后面和灰太狼并排走悄悄咬耳朵。

  “一定是吃我做的菜,红红每天都吃得很开心啊!”说着还自豪起来了。

  但不可控场面是,一个东西砸到了灰太狼头上。

  “谁在乱扔东西!”

  现在才反应过来时,那个东西合成笼子将三人分成两组,喜羊羊和灰太狼被困在了一起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靠!怎么被困住了!”

  “感觉把喜羊羊和灰太狼放在一块是有意而为。”

  “灰太狼还在为他做的菜自豪啊。”

  

  【紧接着入目的,是一个熟悉的身影;响起来的是熟悉的声音:“灰太狼,回家为什么不走大路呢?”

  “喜羊羊,小心狼将军的射线!”灰太狼挡在喜羊羊身前,目光紧盯着狼将军。

  狼化射线是不好对付的。而作为成年狼,灰太狼自然认为保护小孩子是自己应该做的。

  “我不会把喜羊羊变狼,我就要喜羊羊是羊!”否则,哪里来的一出大戏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灰太狼口中的那个射线,可以让动物变成狼?!”改变本身物种这种东西是真实存在的吗……

  “就要喜羊羊是羊?难不成是想让灰太狼和喜羊羊打起来?”

  “狼化射线不对狼起作用。那喜羊羊和灰太狼关系那么好友情那么铁,怎么可能会打起来?”

  “狼将军不愧是狼将军!”

  

  一只成年狼的背影是有很安全感的。

  但这个时候,他们也才突然意识到喜羊羊也只是一个孩子而已,灰太狼也只是一个孩子的爸爸而已

  但他们却毫不犹豫选择了保护世界。

  

  【他掏出了那只狼的传家宝,也就是狼性草,直接扔了过去。

  “这股味道怎么这么熟悉?”喜羊羊慌了,的确是慌张起来了。

  作为羊族的他,不可能受到这个影响。

  “是狼性草!”灰太狼赶紧提醒。

  喜羊羊在这一提醒后也反应了过来,虽然还是慌乱,但也是立刻就做出了反应。“对!不要闻!快捂住鼻子!”他自知狼性草会激发狼的本性,这样一来他就要和灰太狼成为敌人。

  他不想这样的,所以他捡起那个东西就扔了出去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感觉来不及了。”球胜狼紧盯着屏幕。

  那边的虎翼虽然不知道狼性草是个什么东西,但看见狼族那边那么紧张、屏幕里的喜羊羊有那么惊恐,就觉得这不是个什么好东西了。

  “啧喜羊羊不会有事吧?”虎翼有些烦闷地甩了甩尾巴。自从进入这个空间,不但球胜狼不怎么理他了,就连喜羊羊都不说话了——喜羊羊那小鬼甚至都没叫过自己的名字!

  为什么不能剧透!虎翼在心里咆哮,我想砸了这里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快…走啊!”烟雾没有散去,喜羊羊看不清楚灰太狼的状况。但听声音,他有着不好的预感。

  “灰太狼……”

  烟雾散去,黑色的瞳孔紧缩着,那看着猎物一般的眼神让喜羊羊瞬间坠入冰窖。天敌看着弱小的羊族,狼吃羊的永远定律,天敌之间不存在任何和平的假设。

  “糟了!”冷汗从额头滑落,滴下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喜羊羊麻烦了。”连球胜狼自己都没注意,从狼性草出来开始,他皱着的眉头就没放松下来过。

  “妈呀这个灰太狼好吓人!”

  “靠!吓死动物了!”

  灰太狼的那个气场,真的很像一个上位者但是……怎么可能?

  “刚刚那个灰太狼完全和平常的两个样子啊!”玉太狼拉过同队的除了球胜狼的其他人。

  长太狼点点头:“那个近距离的眼神我都吓了一跳。”

  “同意。”凝太狼说道。

  紫太狼:“守护者队的其他人都不容小觑。他们已经在这个空间里攒够了人气,咱们出去后一定要想办法拉回来。不能让他们有可乘之机。”

  “喜羊羊和灰太狼居然还发生过这样子的事?”

  

  “看来说的都是成为勇者之前的事情啊!难怪他们两个配合那么默契,原来是因为一起经历过这些。”让两个互为天敌的种族和平相处,是一个巨大的里程碑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野兽的习性、狼本身的气场瞬间释放出来。

  灰太狼仰天长啸,飞雀慌忙逃窜。和灰太狼身处一个牢笼的喜羊羊无处可走。

  灰太狼立刻冲了上去,动作没有任何犹豫。尘土被激起,碎石块被狼爪切割飞扬。喜羊羊赶紧离开原地,纵然震惊和害怕,但这个时候理智告诉自己不能慌,要冷静。

  “灰太狼,你快醒醒!”

  身后的破风声是最后的审判,狼爪刺向喜羊羊。喜羊羊被击落在地上形成滚滚尘烟。

  灰太狼极速袭来,喜羊羊只能想着办法避开不和灰太狼动手。若是再晚一步,喜羊羊就危险了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移动速度好快!喜羊羊都没反应过来!”

  

  【“哈哈哈哈哈!羊果果,你看到了吗?羊和狼还是要这样相互争斗才有意思!”

  “他们并没有争斗!起码喜羊羊不会伤害灰太狼!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说得对!就算灰太狼现在的目标是吃了喜羊羊,但是喜羊羊也是把灰太狼当成朋友的!”

  “但凡没有明白这些,明白他们之间的感情就不会懂这些道理!”

  “难怪他们的友情坚不可摧,难怪他们的默契无人能敌。”都已经在生死边缘徘徊了。

  

  【攻击越来越近距离,狼的本性和灰太狼只有“吃羊”这一个天生的念头。狼爪似乎撕破天空发出声音不断发出。

  从上方攻击而来的灰太狼被卡住,喜羊羊见状有机会,伸出自己的手指着上面的草绳:“灰太狼你看看!这是我们友情的见证!”

  就在那一瞬间,挣脱束缚的狼丢下自己的草绳,义无反顾扑向了面前的猎物。

  草绳被划断。

  往事的所有回忆都成为了过去,如同玻璃一般碎裂成无数块,跟随断裂的草绳一起离开。

  而远在山洞的小灰灰手上的草绳也随之断开在地上。

  “不知道灰太狼现在怎么样了……”

  “爸爸是大英雄,不会有事的!况且还有喜羊羊哥哥在,他们可是好朋友!”小孩子是单纯的,但他愿意永远相信朋友之间的友情,就像自己和其他人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原来他们经历了那么多……”

  “狼羊和平怎么可能只是说说而已?没点付出怎么可能会赢会成功。”

  “话说回来不是看狼嚎吗?为什么看起这个了?”

  “做个铺垫。”神出鬼没的凛星出来提醒一句后又消失了——不知道去干嘛了。

  灰太狼是一个好父亲,是一个孩子的好榜样,是一个孩子心目中真正的英雄。

  

  【“狼和羊是不可能成为朋友的!”狼将军语气笃定,露出手臂上的那道疤痕,“就正如你当年攻击我一样!”

  “都说我没有攻击你了!”羊果果还在反驳。

  “哈那你看看喜羊羊会不会攻击灰太狼就知道了!”

  “我相信他们!”他是见证者,见证了他们的友谊和艰辛和可贵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这么说来的话,狼将军和羊果果师傅也有一段误会咯?”叫狼将军是因为人家本身品阶就高,看起来在狼族的地位不低;羊果果师傅是因为同为羊族,且他是武器锻造师,对于武器的锻造慢羊羊都难以比拟,所以叫师傅也算是尊称。

  “只要喜羊羊攻击了灰太狼,狼羊就不可能和平了。说到底,还是要看喜羊羊能否坚持下去!”

  “啊啊啊看得我好紧张!!!!!加油啊!”

  

  【尖牙利齿咬在牢笼上,喜羊羊只能一步步尝试躲避攻击。面对灰太狼,根本下去手。

  “干吗一直躲啊,你不是有枪吗?”

  “我绝不会伤害我的朋友!我一定会把他们都救出来的!”

  “真是让人感动!”他拿出了一个控制器,“那我就给你们一个更亲密的机会吧。”

  牢笼在不断缩小范围。】

  

  “缩小了怎么办啊?!”

  活动范围缩小意味着能躲避的地方少了,这也意味着灰太狼更容易攻击到喜羊羊——也算是看喜羊羊的意志力和决心的另一种方法。

  在不断缩小的有限空间内,喜羊羊究竟会不会坚持他的想法……

  异瞳猫没再继续看屏幕,因为已经没有了必要。

  接下来的剧情无非就是按照故事来走,都已经和平了就意味着喜羊羊没有攻击灰太狼;灰太狼恢复且主要观影狼嚎,就意味着喜羊羊已经成功并且用狼嚎唤回了灰太狼的意识,让他摆脱了那个什么狼性草的控制。

  虽然已经猜到了大致的情节,但异瞳猫无法忽视屏幕里传来的声音。

  所以就算是猜到了故事,也要继续看。

  (这有那么亿点点好磕是怎么回事)

  

  阿宇看着屏幕若有所思。

  原来他们也是因为一个误会而分道扬镳,最后一方走入歧途吗?

  和自己有点像啊……

  他不着痕迹地看了眼阿影,对方依旧闭着眼睛,但小莫还是在认真看屏幕的。

  (靠这阿宇和阿影我也想磕,这互动…写出来了我的罪但是我喜欢磕/被打)

  

  因为前排的人个子较高,所以小莫只能飞起来。他要看着,这些未来的勇者们曾经都经历了什么,可不可以胜任勇者的位置……

  

  【喜羊羊也察觉到了:“笼子在缩小……”

  灰太狼不停靠近,垂延欲滴:“吃羊…我要吃羊…”

  “对了,就是这样!狼永远主要吃羊的!”

  喜羊羊大声反驳:“不是的!”

  “不是这样的……”

  “我们一路走来经历了这么多东西…”

  “我们的感情早就超越了种族!”

  灰太狼扑了上去。

  “我们一起吃草饼…一起狼嚎…”

  “还记得吗!灰太狼!”

  (靠啊!为什么我写不出来这么个场面啊啊啊!/抓狂!)

  “嗷呜——!”虽然不可否认羊族的狼嚎不如狼族本身纯粹,但也可以提起,同样都是为了某个人,传达某个情绪。

  作为狼族,狼将军自然是听懂了那种蕴藏在其中的情感,墨镜下的双眼看着二人。

  “喜…喜羊羊…”

  ——“我们带了手环就是好朋友。”

  ——“要我说多少次你才明白因为我们是朋友!”

  ——“当我们想把心意传给至亲的时候,我们就会喊出狼嚎!”

  ——“像我这样!”

  ——“哎呀不是的!”

  来来回回的回忆充斥着大脑,狼性被激发的灰太狼用狼嚎抚平自己的情绪和控制自己的本性。

  “我们是好朋友啊…”

  喜羊羊看着恢复过来的灰太狼一阵欣喜:“灰太狼…你终于醒过来了…”

  “谢谢你,喜羊羊。谢谢你这么相信我!”

  灰太狼伸出手,喜羊羊会意搭了上去,借力站了起来。

  “因为,我们是朋友啊。”】

  

  “啊啊啊啊!!!”一只兔子疯了(不是)太激动了以至于叫出了声音。

  看着屏幕的狼族听见这个叫声都是不由自主愣在了原地。他们是狼族,对于这种传达情感的方法和里面流露的情感他们就算不曾经历、不是很懂也可以感觉到二人的羁绊。

  是很感动,他们,也是很好的一对挚友。

  “同为狼族,我听了就想哭……”

  “羊族居然真的可以狼嚎!”好不容易缓了过来,那狼族又开始震惊了。

  “靠靠靠靠靠!!!!!喜羊羊你太神了!”玉太狼在后排拿出了荧光棒开始打call——不少狼族都在效仿。

  

  “很厉害……”异瞳猫如此评价。

  他听不懂什么狼嚎,不知道里面的感情是什么。但,厉害是真的。

  “名副其实的勇者啊!”大伟扬起笑容。

  

  “好球!”烈羊羊神情激动。

  他早就看见了喜羊羊身上无法掩盖的闪光点,原以为是自己的错觉,但是真没想到……

  

  “老慢,你教出了个好学生啊!”刀羊和羊果果不停调侃慢羊羊。

  慢羊羊摸了摸胡子,呵呵笑了几声,看着前面嬉闹的几个孩子的背影叹了口气:“他们本来不应该承担这些的。”说起来,真不知道该怎么评价这些孩子。

  责任心有,就是不注意自己;勇敢可以,就是比较莽撞……一堆问题都有,但不重要,毕竟人无完人,更何况他们只是一群孩子。

  

  欢迎观影——逃出恶境

  

  —————未完待续—————

  

  正文字数:8100字

  再一次超出预算(累瘫了)

  这次感觉不是很好,画面也没描写出来(我好失败/悲)

  虽然但是,真的有点好嗑啊

  

  500+粉丝啦!开启抓人了噢!抓到的人私信点梗,最先写各位的脑洞!短篇观影都可以!(欢呼雀跃)

评论(199)
热度(797)
  1. 共5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亦梧Komorebi.

「人无法在历史中展现自己」
每个圈都混,乱跑慎关
主更《提灯》《时光》,分开轮流两周一更频率

© 亦梧Komorebi. | Powered by LOFTER